张政:用情用理用法与来访群众共商 合力解决老百姓的困难和问题

2016年12月21日16:05  
 

12月15日,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到州信访工作中心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省委书记陈敏尔到省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接访时的讲话要求为遵循,以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社会为根本,用情理法与来访群众共商,合力解决老百姓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实际问题,有力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州信访工作中心调处室,张政接待了反映因地质灾害搬迁,希望得到相关补助的安龙县招堤街道(原新安镇)板磨村板磨组信访群众,在认真倾听村干部王美全代表群众的诉求后,张政与来访群众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

张政说,我们的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要全力维护群众利益,通过共商共识,把信访事由梳理清楚,在政策范围内尽量帮助搬迁群众,多渠道多路径支持老百姓发展生产,过好日子,脱贫致富。

张政指出,信访工作的基本原则就是要为来访群众解决问题,我们要把情、理、法结合起来,首先从“情”字入手,通过与老百姓共商,以人性化的方式和来访群众沟通感情、拉近距离,实现有温度、有情怀、有责任的接访;然后要进入“理”的层面,和老百姓摆事实、讲道理,使双方都理智、理性地梳理问题、看待问题;最后就是要从“法”的层面,与来访群众讲清政策,让老百姓吃透政策,明白法规,然后于情于理、依法依规合理解决诉求。

张政说,做好群众工作,“情理法”是路径,“共商”是方法,落脚在于情,关键在于共商,我们要转变思路,对群众的诉求不能简单化地梳理责任,更主要的是充分了解群众愿望,以情悦人、以理动人、以法服人,让老百姓从内心认可干部实实在在帮助他们化解困难和问题,做到解开疙瘩和解决问题同步推进,最终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杨丽红 姚 波 龙 波)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