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交警支队扎实开展客运车辆违法行为大暗访、大整治工作

2016年12月23日15: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消除客运车辆安全隐患,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王健伍在“全省交警推进大数据深度应用暨强化队伍管理视频会”上的要求,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实际,组织多个暗访组扎实推进客运车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排除、大曝光、大暗访、大整治工作。

本次大暗访、大整治工作,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各科(所、队、室)暗访检查组坐中途客车负责高速及国省干道,各大队、中队暗访检查组坐短途客车、面包车跑县乡及通村道路。沿途观察客运车辆驾驶人是否守法,重点暗访客运车辆路面违法行为,特别是超员、超速、在高速公路上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倒车、违规上下客、驾驶员在行车中接听、拨打电话、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对司机存在的违法行为,通过执法记录仪、手机等设备获取有效证据,证据充足的,按照就近原则通知辖区交警大队进行处罚或使用移动警务通进行现场处罚。

12月20日,黔西南交警支队秩序科暗访组对兴义发往义龙新区的贵E85362号中型客运车辆进行了暗访。暗访中发现,该车好的方面有驾驶人全程系安全带,在车内张贴了安全提示,放置了安全锤2个,灭火器2个,无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存在的问题有:行驶过程中,一直播放歌碟,未播放安全常识,未提醒乘客系安全带,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虽未手持手机,但使用免提功能接听电话一次,乘客上车未坐稳就启动车辆行驶,收费员在行车过程中三次在车厢内来回走动收费。到达终点站后,暗访人员将该客运车辆存在的不足之处,当场告知驾驶员,要求立即整改。

12月21日,黔西南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暗访组乘坐兴义至晴隆贵EA1977号客运班车开展暗访纠违行动,暗访中发现,该车出站前虽播放得有安全警示教育片,但未开声音,达不到宣传目的,乘务员自始至终未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职责履行不到位,驾驶员在驾驶途中跟乘客聊天,安全意识淡薄。针对此次暗访中存在的问题,暗访组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要求驾驶员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及时整改,确保冬季及春运行车安全。

本次暗访工作将持续开展,黔西南交警将通过大战65天的方式,抓住典型问题,跟踪曝光,解决如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开车接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违法驾驶和危险驾驶行为,对危险驾驶行为警告一批、查纠一批、拘留一批、吊销一批,增加监管覆盖面,处理一批违法行为,消除一批安全隐患,做到监管无处不在、违法无处可逃、安全时时陪伴,形成强力推进交通安全的常态和氛围,织密重特大事故防控网,严防死守涉及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力争实现全州冬季不发生涉及客运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安全管控目标。

黔西南交警提示:群众在发现客车或者其他车辆有交通违法,在贵州交警客户端的违法举报中可以对客运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一旦查实,将给予举报人进行电话充值卡的奖励。群众举报内容:客运车辆超员、超速、客运车辆行车中司机拨打接听电话、在高速公路占应急车道、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倒车。群众可将拍摄的照片、视频上传进行举报。(姜仕杰)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