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下乡”为载体黔西南交警送交通安全进红军村

2016年12月27日09: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以“三下乡”为载体黔西南交警送交通安全进红军村

近日,黔西南州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主题的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兴义市威舍镇红军村举行,活动与全国全省同步进行,旨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和伟大民族精神,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利用活动过程村民、学生集中的特点,向村民、学生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为即将到来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预热,筑牢全州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中,黔西南交警积极向群众发放“摩托车驾驶人安全出行指引”、印有“三超一疲劳”、“酒驾的危害”等交通安全知识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手提袋及围裙等宣传资料,前来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争先恐后地抢阅着宣传品和宣传资料上的内容。

宣传民警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为群众讲解“酒驾”、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无牌无证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野蛮驾驶,三轮车、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与违法性,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后果及处罚标准,让群众听懂、听明白,倡导文明交通行动,摒弃交通陋习,抵制违法行为,提醒农村交通参与者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领到手提袋及围裙的群众兴高采烈,他们既从宣传品上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又能用袋子装上手中难带的物品,还把围裙、手提袋带到家中,让大人、小孩都从中学到交通安全知识,寓教于乐,真正实现了交通安全知识家喻户晓,把交通安全送到农村,送到红军村。

活动现场,黔西南州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辅警为现场群众表演了交通警察手势信号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更加认识到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同时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增强了安全行车、文明行车观念,活动结束后许多群众表示,今后一定会向周围的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的交通习惯。(姜仕杰 何顶)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