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州长杨永英会见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任建新行长一行

2016年12月28日15: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谈现场。
会谈现场。

日前,记者从邮储银行黔西南分行获悉,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在黔西南州会见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任建新行长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杨永英州长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感谢邮储银行对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她说,长期以来,邮储银行坚持普惠金融理念,依托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与其他商业银行形成良好互补,为全州经济发展引入了活水,增添了动力,充分体现了邮储银行心系地方经济发展,肩负社会责任感的良好形象。“十三五”时期,既是黔西南州大有可为、必须奋发有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又是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加速发展方式转变的攻坚期,更是夺取脱贫攻坚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工程,医疗、教育等社会事业,大旅游、大健康、大生态、大数据等新兴产业都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也离不开金融的强力支持。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全力推动金融改革创新发展,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希望邮储银行进一步加大对全州的支持力度,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双赢。

任建新行长对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对邮储银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金融机构的应尽职责,应有之义。邮储银行是一家历史悠久的“百年老店”,最早可以追溯到1919年开办的邮政储金业务和专设的邮政储金汇业局,近年来,通过不断深化改革、转型创新,一步一个脚印,将一家业务单一的储蓄汇兑机构发展成为一家有特色的全功能商业银行,打造了涵盖零售业务、公司业务、金融市场、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在内的现代银行业务格局。资产规模超过7.97万亿元,居中国银行业第五位。面对经济新常态,黔西南州稳中求进,竞进有为,主要经济指标良好,金融业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值得敬佩和祝贺。面对黔西南州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邮储银行作为现代国有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将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贴近客户的特色与资金优势,积极推动黔西南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大在大旅游、大健康、大数据、大扶贫、大生态、基础设施建设、扶持中小微企业等领域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健全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双方还就“十三五”期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全方位开展合作,力促大项目落到实处形成共识。

州政府秘书长刘兴吉,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左应江,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范文胜,黔西南州分行行长冯明欲、副行长王青松参加了会见。(张卿)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