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嵘坤:以积极有为的实践来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2016年12月29日14:50  
 

12月27日下午,黔西南州委副书记穆嵘坤来到兴仁县、望谟县、义龙试验区代表团,一起参加审查讨论六届州委工作报告和六届州纪委工作报告。他强调,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把这次党代会开好,把两个报告审议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传达学习好党代会精神;以积极有为的实践来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穆嵘坤强调,这次党代会是黔西南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冲刺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总结五年的工作,描绘、制定今后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蓝图,是全州各级党组织、党员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一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把这次会议开好,认认真真,集中精力把两个报告审议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地传达学习这次党代会的精神,通过讨论、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找准定位;要以积极有为的实践来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把工作目标任务谋划好,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在兴仁县代表团参加讨论时,穆嵘坤说,近几年,兴仁县各项工作都抓得非常实,特别是在党建方面,兴仁县是“召回”的发源地,这一创新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引起了关注,得到中央的认可,现在提升为“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在全省进行推广。兴仁县要继续巩固这些好的经验,不断提升完善,不断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同时,要紧紧围绕“1+3+3”发展体系,在推进大扶贫、大山地旅游、大数据发展方面走在全州前列,做好示范,真正把这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在望谟县代表团参加讨论时,穆嵘坤说,回顾总结五年来的工作,大家都看得见摸得着,不论是党的建设,经济社会的发展,还是生态文明建设,很多群众都能够切身感受得到。这几年望谟经济社会发展很快,在党建工作方面有创新,望谟是“四方五共”工作法的发源地,这其中提炼出的群众工作方法,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工作落实上,并得以成功运用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在群众工作上有亮点,实实在在抓基础设施、抓项目,夯实基础,真正为人民群众谋了福祉;在产业发展上有特点,抓住产业发展机遇、退耕还林政策等,利用生态、气候、水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一年一年地在发展。

在义龙试验区代表团,穆嵘坤说,义龙试验区是全州的试验区,越是“试验”,越需要搞好创新改革,就越体现搞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在人力资源缺乏、发展任务繁重的严峻形势下,以大党建为统领,抓好党建工作,坚决搞好创新改革;要利用好产业扶贫优势,对口帮扶中的资源优势,真正落实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抓好大扶贫;要向物联网这一终极目标奋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为义龙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冉博参加了所在团的审查讨论。(朱 维 严竹芸 何晓娅)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