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现场观摩会在黔西南州成功召开

2017年01月05日15: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 。魏浩然 摄
会议现场 。魏浩然 摄

人民网兴义1月5日电(何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1月4日,贵州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现场观摩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成功召开。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分为两组前往黔西南州公安局大数据防控打击研判处置中心(演示厅)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观摩点、大数据新型农村警务兴义市下纳灰村综治(警务)中心观摩点、大数据山地旅游警务万峰林景区西南入口观摩点、大数据客运安防(反恐防恐)警务兴义市客运东站观摩点进行实地观摩。

在下午召开的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现场观摩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9个单位的经验交流专题片。

贵州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谌贻琴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和平安贵州建设作了讲话。她说,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化平安贵州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强烈的政治意识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谌贻琴指出,在工作中要深入推进综治网格化服务管理建设,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础,真正做到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要深入推进综治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智能化水平,力争到2017年底前形成跨部门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格局,到2018年年底前,省级层面实现数据同意共享交换平台的全覆盖。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黔西南州创新农村警务模式、反诈骗系统建设、视频监控与侦查打击巡逻防控应急处置等相结合的实战应用机制,要深入推进综治社会化建设,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基层自治、新媒体和道德规范作用,最大限度激发平安建设内生动力。要深入推进综治专业化建设,切实增强平安建设整体效能。要深入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建好实体工作平台、综治信息平台、视频监控平台,形成平安建设强大合力,用平安贵州建设新成效为平安中国做出新贡献,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要求,要切实贯彻此次会议,切实运用好先进经验,切实把维护安全稳定的各项落实好。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积极创新社会治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中,贵州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就全省公安机关创新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讲话提出要求。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致辞,并就黔西南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和平安建设的相关思路和做法进行了介绍。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