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

义龙交警提示:莫乘“非法车辆” 请带上“安全”回家过节

2017年01月06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义龙交警提示:莫乘“非法车辆” 请带上“安全”回家过节

1月4日晚,义龙交警大队在开展交通安全严打整治行动过程中,成功查获了一辆超员的小型面包车。

据了解,当晚21点00分,义龙交警在顶效小寨路口开展交通安全严打整治行动中,一辆小型白色面包车在临近检查关卡时突然掉头行驶,被民警立即拦下,当即要求驾驶员配合出示相关有效证件,并打开车门接受检查。

经民警现场查验,车厢后排座位堆满了大大小小的10余件行李,车内连同驾驶人共乘坐了10人,驾驶人梁某无法出示有效相关证件,经核实驾驶的贵ES****,核载人数8人,实载:10人,超载2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在看到车内的情景,民警当即询问乘客:“行李里面装的是什么?那么多人挤一个车准备去哪,车辆的安全系数你们都不考虑吗?为什么不坐客车?”其中一名乘客说道“行李装的都是打工带回家的衣物物品,我们从贵阳火车站买票坐上的大客车回昆明,到了兴仁的时候,客车司机让我们下车转坐面包车,我们不同意就和司机吵架让司机退票他们不退,没有办法只有坐这个面包车”。

民警随后又问驾驶员:“载了那么多人和物品,你不知道这个是超载属于违法行为吗?”驾驶员梁某回答道:“当时没想过那么多,那个客车司机给我一个人20块钱的车费让我从兴仁送他们到兴义,想到家庭负担重,多拉一个人就可以多挣20块钱,为了孩子就顾不上那么多了。”针对梁某的违法交通行为民警当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经现场调查询问,民警考虑该车可能涉嫌非法营运,已将其移交给了相关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春节将至“一票难求”的问题下,在火车票难买、机票太贵的现实下,不少游子选择坐“非法车辆”返乡。然而,面临“非法营运”、安全责任等诸多法律问题。义龙交警建议大家,无论多么归心似箭,都不要忘记带上“安全”二字回家,同时也提醒每一位春运交通参与者提高交通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安全文明出行,平安回家过年。(何明兴 黄亨雨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