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举行鸡年生肖邮票首发仪式活动

2017年01月06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5日上午,晴隆县在莲城中心街举行《丁酉年》鸡年生肖邮票首发仪式,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广局和县邮政局相关负责人为《丁酉年》邮票揭幕。

晴隆(鸡场)作为鸡年生肖原地邮局,吸引了许多前来盖纪念戳和购买的集邮爱好者,他们精心挑选和购买自己喜爱的邮票和系列生肖集邮文化产品。

2017年是农历丁酉年,即十二生肖的鸡年。鸡自古就与人类的生活密切相关,清晨的鸡鸣意味着天明,提醒人们一天的开始。鸡为“德禽”,不管阴晴,无论寒暑,守信报晓,为人所信赖。而“鸡”与“吉”谐音,更使其成为民间剪纸、年画等艺术题材中常见的主角。《丁酉年》生肖邮票将“国”和“家”的概念作为整套邮票的创作理念。

据了解,《丁酉年》邮票一套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意气风发,丁酉大吉,全套邮票面值2.40元,邮票第一图画面是一只奔跑的公鸡形象,象征国家的快速发展,寓意国之概念。第二枚画面是母鸡带小鸡场景,象征家庭幸福美满,寓意家之概念,该套邮票色彩鲜明,线条流畅,极具美感,颇具收藏价值。(陈亚林 龙予)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