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博爱送万家"走进贞丰鲁容

2017年01月09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一-博爱送万家"启动仪式现场。郭泽玉 摄
贵州省"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一-博爱送万家"启动仪式现场。郭泽玉 摄

日前,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红十字会携手贵州中医肝病医院、贵州华夏医院集团到贞丰县鲁容乡,将各类物资捐赠给鲁容乡困难群众,助力鲁容乡脱贫攻坚。

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范永海,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贵州中医肝病医院院长米曙光、贵州华夏医院集团总经理朱晓东、县领导陈湘飚、郑梦英、陈磊、王强、郑锐、王仕祥等出席捐赠活动。

活动中,省委组织部、贞丰县鲁容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前线工作队、省红十字会向贞丰授予200万捐赠牌,贵州中医肝病医院向省红十字会授予120万元医疗救助项目捐赠牌,省红十字基金会、贵州华夏骨科医院向贞丰红十字会授予10万元骨病救助金捐赠牌。捐赠单位以及州县领导向部分受赠群众发放家庭包、大米、棉被、棉衣等慰问物资并深入困难群众家里,进行慰问。同时,贵州中医肝病医院、贵州华夏医院集团还组织专家、医疗红十字志愿者开展义诊、传播健康知识以及免费发放一些常见药品。

范永海在捐赠仪式上指出,此次捐赠活动是在孙永春部长直接关心下,省红十字会协调支持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下促成。在省委组织部牵头推动下,省州县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用真情实意、真金白银倾力帮助鲁容乡发展,为鲁容乡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力量。希望鲁容百姓把外界的支持转化为自身发展动力,齐力攻坚,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陈湘飚在致辞中代表贞丰全体受惠群众对前来捐赠的单位表示感谢,希望鲁容乡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孙永春部长对鲁容乡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一刻不能耽误,丝毫不能松懈,坚持从实际出发,努力走出一条极贫乡镇可持续的脱贫路子,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凝聚智慧和力量,全力推进鲁容乡脱贫攻坚。

捐赠活动中,贵州中医肝病医院、贵州华夏医院集团还组织专家、医疗红十字志愿者开展义诊、传播健康知识以及免费发放一些常见药品。

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告诉记者说:很高兴今天带来一些爱心企业和爱心物资对到贞丰县鲁容乡,为当地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这次我们所带的物资有大米、实用油、运动鞋,这些都是爱心企业捐赠的,考虑到鲁容乡老百姓有些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这个情况,我们也把医院的一些专家带过来,给鲁容乡的老百姓进行一些义诊,检查一下身体,如果是有疾的或是有需要的,我们可以把他们带到贵阳去治疗,要解决在小康进程中一些老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实际困难。

据贵州华夏医院集团总经理朱晓东说:我们积极参与到鲁容乡的助力脱贫攻坚上来,今天我们携手旗下的三家医院,带来一支医疗扶贫队伍,为鲁容乡的群众带来健康,为鲁容乡的卫生事业献一份力。同时我们为鲁容乡献上了10万元的骨病基金以及一批物资,希望能为鲁容乡的脱贫攻坚工作献上我们企业应尽的一份职责。(许振盘 郭泽玉)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