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政:用好“四方五共”把工作做细做到位 让搬迁群众意愿落实落到地

2017年01月10日11:20  
 

1月5日,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到义龙新区易地扶贫搬迁点马别社区看望搬迁群众,了解搬迁群众生活就业情况。他指出,要用好“四方五共”方法路径,把服务搬迁群众的工作做细做到位,让搬迁群众意愿落实、落到地,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

新年之际,张政到望谟麻山走访慰问老百姓时,麻山搬到义龙新区马别社区的部分搬迁群众告诉他,搬迁后群众很满意新家的生活环境,正盘算着做一些小本生意来增收致富,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助解决一下经营场地的问题。

记挂着搬迁户的心愿,1月5日,张政专门来到义龙新区易地扶贫搬迁点马别社区看望搬迁群众,了解搬迁户生活就业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用好“四方五共”方法路径,与搬迁群众共商,充分听取他们的意愿,帮助搬迁户解决好各种生产生活问题,真正让他们融入到安置区,与当地群众一起和和睦睦过上好日子。

在马别社区办事服务大厅,张政在听取了服务搬迁群众的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搬迁群众从大山走进城市很不容易,生产生活都需要有一个转变和适应过程,特别需要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各级干部要站在一切为搬迁群众利益着想的高度,为入住新家园的老百姓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要从衣食住行特别是就业增收方面设身处地为搬迁群众着想,踏踏实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而这其中最关键的是方法要务实管用,要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政说,实践证明,“四方五共”就是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务实管用的办法,在服务搬迁群众的过程中,应用“四方五共”一定要细心到位,干部一定要主动想、主动问,走进搬迁群众每家每户,走近每一位搬迁群众,和他们深入摆谈聊天,认真倾听他们内心对当前生活的想法和愿望,切实了解他们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通过真真切切的交流和沟通进行共商,然后用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明白、切实管用的方法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具体问题。

张政指出,在易地扶贫搬迁中,我们提出实现“七个搬出”,搬迁成功与否,要靠搬迁群众能否过上好日子来下结论。因此,各级各部门在搬迁群众入住新家园后,要为他们营造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相办法引导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要尊重搬迁群众的生活习俗;要为搬迁群众就业创业提供便利条件;要保障搬迁群众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要经常组织富有民族和地方特色的文体活动,让搬迁户和当地居民情感交融、和睦相处,真正让搬迁群众融入城市社区,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一步住上好房子,快步过上好日子。

州领导张谦、陈国芳参加调研。(杨丽红 姚 波 卢雁妮)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