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全域山地旅游体系规划与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体系行动计划征求意见会召开

2017年01月11日11:40  
 

1月9日,黔西南州旅发委组织召开黔西南州全域山地旅游体系规划与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体系行动计划征求意见会,向各县市(新区)及州直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指挥部指挥长贺登祥在会上强调,总体规划的定位一定要精准,发展的思路和布局要明确、清晰,要结合我州实际,认真修改完善总规。

州政府副州长、州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指挥部副指挥长黄曼,州政协副主席黄健勇出席会议。

贺登祥强调,总体规划主要解决的就是定位问题,定位一定要准确,一定要有鲜明的个性,总体规划的发展思路和总体布局,一定要明确、清晰。近几年来,我州在推动大山地旅游发展上已形成了统一的共识,就是打造国际山地玩都、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兴义国际山地旅游城市。特别是“玩”,将是我州大山地旅游今后发展的一个关键词,必须抓住不放,必须研究透,围绕“玩”字做足山地旅游文章。所以,总规中要充分凸显国际山地玩都、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这一定位,尤其是“玩”字,要在规划里有鲜明的表达。在规划发展思路、推动路线上,要突出体现山地户外运动这一主打活动,我州的山地户外运动要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品牌相嫁接、相结合,一定要按照这一思路来认真做好规划。

黄曼要求,规划单位在设计总体规划时,发展起点要高,规划定位要准,产城融合要新,特色产业要亮,带动性要强。各县市(新区)要认真对照总规中明确的各县市(新区)规划定位,看看是否准确,不准确的,要及时与各县市(新区)主要领导汇报,形成共识;要围绕全州总体定位,结合实际,明确各县市(新区)定位,并纳入总规中,避免同质化规划;要将纳入总规的景区景点及时上报;州旅发委要将各部门、各县市(新区)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整理、汇总,再交由规划单位对总规进行修改完善。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州全域山地旅游体系规划确定的总体定位、发展战略、市场定位、产品和项目规划等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

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朱 维)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