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盘县至兴义铁路预可研审查会举行

2017年01月11日11:41  
 

1月9日,新建盘县至兴义铁路预可研审查会在兴义举行。根据初期规划,新建盘县至兴义铁路由沪昆客运专线盘州站引出,经盘县水塘镇、保田镇、兴义市清水河镇至兴义机场附近,新建正线长约104.5公里,设计速度暂按250公里/小时,预留350公里/小时,项目预可研投资估算178亿元,静态投资162.6亿元,预计建设工期4年。

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统计部项目处处长王彦华,省发改委副主任、省铁建办常务副主任陈熵,中铁二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魏德勇,成都铁路局总工程师徐涌出席评审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邓家富;六盘水市政府副市长付昭祥,盘县政协主席欧阳廷宏出席评审会。

评审会由王彦华主持。

评审会上,中铁二院专家围绕项目的概述、区域路网概况、经济与运量、建设的必要性研究、建设方案研究、铁路主要技术标准选择的初步意见、运输组织、主要技术设备设计原则和主要工程内容、相关工程、建设工期、预估算、经济评价、研究结论、有待进一步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盘县至兴义铁路的预可行性研究报告。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及部门要进一步加快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条件;要找准定位,盘县至兴义铁路以沿线城际客流为主,兼顾部分中长途客运的城际铁路,在线路的设定上以短、顺为主;在形成可研报告之前要沿线做细调查工作,摸清现场情况,进一步比对、优化设计方案;要与地方的城市规划、地形、地貌相结合,深化研究方案;线路走向要服从工程地理条件,科学设置站点;要结合当地的条件,选择合适的开发业态,结合旅游资源进行综合开发。

当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铁二院专家组一行,以及杨永英、许风伦、邓家富,先后到盘县至兴义铁路沿线的兴义南站、兴义东站、纳怀大桥、盘州高铁站等地现场踏勘。

据了解,盘县至兴义铁路是贵州省城际铁路规划重要组成路段,是实现全省“市市通高铁”的最后一个项目。项目的建设可以实现贵阳至各市州行政中心所在地1至2小时高速交通圈,对少数民族聚居的黔西南州全面加快发展意义重大。在国家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已列入了国家“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黄 莹)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