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率慰问组到晴隆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2017年01月12日11:10  
 

1月10日,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率慰问组到晴隆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代表州委、州政府为基层贫困群众、老党员、五保户、道德模范等送去了粮、油、棉被、水果、慰问金,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当日上午10点,杨永英一行来到晴隆县城,看望慰问曾在沙子镇坡荣村担任了20多年村支书的封永益及其老伴,与老支书亲切交谈,并祝他新年快乐。杨永英说,我代表州委、州政府来看望你,感谢你在任期间为农村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组织没有忘记你,希望你继续为自己家园——晴隆的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余热,以老党员的身份带头落实好、执行好党的脱贫方针政策,为晴隆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献上一份力量。

随后,杨永英一行来到晴隆县福利院,看望慰问住在这里的老人,询问他们生活、身体健康情况,并祝他们新年快乐和晚年幸福,表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杨永英叮嘱随行的晴隆县及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要保障好福利院老人们的身体健康,一日三餐让他们吃饱、吃好,让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做好冬季的取暖,让党的惠民政策带给他们更多的温暖;要探索成立养老服务中心,将孤寡老人、无生活能力老人、五保户进行集中供养,将他们的林地、房屋等资产交由扶贫开发公司经营,进行统一管理,以入股分红的方式来补助他们的生活及日常开销。

杨永英还看望慰问了家住晴隆县城区因病致贫的王礼新、莲城街道文丰村五保户张天荣,叮嘱民政干部要帮助他们解决医疗报销、医疗救助、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确实让党的优惠政策惠及到贫困群众家庭。

当日,慰问组成员兴义军分区司令员黎庶走访慰问了晴隆县二女结扎户张德林、道德模范黄晨家庭,慰问组成员州政府副州长范华走访慰问了晴隆县三宝彝族乡贫困户杨和富、孤儿杨鹏强及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文德付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带去了新年的祝福,鼓励他们要自力更生,增强内生动力,在党的惠民政策及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慰问,晴隆县有关负责人陪同慰问。(蔡定平)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