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政府对州消防支队“12.28”高层建筑火灾灭火救援工作进行通报表扬

2017年01月12日14: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救援现场。
图为救援现场。

近日,经黔西南州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黔西南州消防支队在兴义市"12·28"高层建筑火灾灭火救援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予通报表扬。

2016 年12月28日23时41分,州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兴义市金地首座小区A 栋17 层发生火灾,有大量人员被困”,州消防支队立即调集兴义大队建设路、兴义大道、特勤三个中队,顶效开发区大队、支队战勤保障大队15 辆消防车、81 名官兵到场处置,29 日凌晨3 时41 分,火灾现场处置完毕,消防官兵共营救45 名被困群众,转移疏散群众126 人。

此次火灾扑救州消防支队全体官兵临危不惧、英勇救人、奋力灭火,充分表现出了消防官兵“不怕牺牲、英勇顽强、一心为民、沉着冷静”的英雄气概和公安民警“决不允许面对群众危难不勇为”的严明纪律,诠释着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重要指示精神,圆满完成了火灾扑救和救援任务,兑现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据介绍,下一步工作中,黔西南州消防部队将以此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州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新跨越,为建设和谐黔西南、平安黔西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杰)

图为救援现场。
图为救援现场。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