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甩开膀子真抓实干 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

2017年01月13日11:14  
 

1月10日,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晴隆县三宝彝族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在三宝彝族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强化脱贫攻坚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这个意识,层层落实责任,抓住机遇,提振精气神,甩开膀子干,奋力脱贫。

杨永英对晴隆县积极落实中央、省、州相关帮扶措施,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给予肯定。杨永英要求,晴隆县要强化脱贫攻坚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这个意识,县内哪些乡镇要“减贫摘帽”,哪些贫困村要退出,哪些贫困户要实现脱贫,都要将这些任务分解到每个乡镇、每个部门、每个干部头上,层层落实责任,并有具体措施和计划,各级干部要吃透中央、省、州的相关政策,对贫困实际做到了如指掌、把握精准;要强化项目意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谋划一批好的脱贫项目,做到向上积极争取有关民生、产业、生态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做好精准对接及前期准备工作;要强化易地扶贫搬迁是减少贫困、降低贫困发生率最好途径的意识,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做到能搬尽搬,切实实现贫困发生率一年下降5个百分点,同时要抓紧建设搬迁新区,为搬迁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有持续稳定的收入,三宝彝族乡要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渠道,抓实、抓牢、抓住机遇,真搬、实搬、下决心搬;要强化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有效抓手的意识,与阳光七星公司、正邦集团等企业的合作项目要抓紧理顺,尽快落地见成效;要强化金融支持意识,用好金融杠杆,充分利用好“特惠贷”这一政策优势,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或实现入股分红,让他们增收有保障;要强化资金审计意识,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开展跟踪审计,不能出现半点问题;作为全省极贫乡之一的三宝彝族乡,2017年脱贫攻坚的计划、措施一定要到位、到户、精确到人,确定的扶贫模式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阿妹戚托”及刺绣等文旅项目要抓紧指导、对接,确保早见成效,并要做好做实富余劳动力的培训、转移输出。

杨永英强调,三宝彝族乡是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的帮扶点,一定要抢抓好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加快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打破制约发展的瓶颈,上下齐心,共同努力,敢抓敢管,敢于担当,增强信心,提振精气神,甩开膀子大干一场,通过实实在在、卓有成效的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小康。

当日,随同调研的州政府副州长范华到三宝彝族乡在建的三宝村养牛场和大坪村养猪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出席座谈会。(蔡定平)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