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效火车站全力做好春运准备工作

2017年01月13日14:52  
 

2017年春运将在今天开始,面对春运期间,人流量增多,交通运输压力增大,兴义火车站未雨绸缪,全力以赴,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迎接春运“大军”的到来。

来到位于义龙新区顶效镇的兴义火车站,站内早已经悬挂起一幅幅以春运为主题的红色标语,在售票窗口,售票员耐心的向乘客销售火车票,火车站春运前期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今年的春运工作,我们从12月份就开始准备,主要是对各种涉及春运的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保证各项设备设施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为方便乘客购票,我们还增加了一个支付宝购票功能,乘客们只需要通过扫码支付就可以简单购票了。”兴义火车站客运副站长李冬梅告诉笔者。

为了应对春运期间的突发情况,兴义火车站还启动了相应的应急措施。

“面对停电、突发客流、售票系统故障等突发情况,我们都提前进行了全员应急演练。另外,为了确保广大务工人员能顺利出行,火车站将在节后增开两趟临时旅客列车,缓解交通运输压力。”李冬梅如是说道。

为保证春运期间乘客的出行安全,兴义站派出所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从人员、设备调配、运力安排、改进服务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我们派出所主要是节前对“野马”拉客进行整治,组织旅客有序购票和乘车,并提醒旅客保管好贵重物品及其行李,还要做好特殊旅客便民服务,比如说便民服务点、还要扶老携幼,提醒春节回家的旅客不要贪小便宜坐黑车,平平安安回家过个好年。”兴义站派出所副所长黄林峰说。(罗燕芳 张 懿)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