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永春到黔西南州开展春节慰问并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01月16日11:03  
 

1月13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到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定点联系点贞丰县鲁容乡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范永海,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等陪同并参加座谈。

孙永春一行先后深入鲁容乡纳翁村拉旦二组、纳腊村六力组等地慰问贫困群众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节日问候。在困难党员王用、韦良必和贫困户贺云亮家中,孙永春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过冬用的棉被、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纳翁村活动办公室,孙永春看望了省、州定点帮扶鲁容乡发展的前线工作队队员和五人小组成员。叮嘱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献词中的嘱托,希望他们珍惜在基层工作的机会,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历练本领的同时,为鲁容乡的发展贡献力量,确保全乡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致富。

在纳腊村,孙永春详细了解了村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好群众,为村里发展出谋划策,找准路子,带领村民致富。慰问期间,孙永春一行还专门调研了鲁容乡中心幼儿园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当天,孙永春在鲁容乡脱贫攻坚指挥部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省、州、县相关工作汇报。孙永春指出,鲁容乡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体系调度有力,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很好,前线工作队伍作战有力,真正把群众的内生动力调动起来,发展愿望动员起来,这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孙永春要求,下一步要大胆用好用活扶贫基金,抓紧做好已定项目开工等各项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让项目真正发挥效益;要加大工作调度,算好账,切实落实好精准扶贫帮扶措施精准到户、到人的任务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廉政建设,挂帮干部和地方干部要发扬吃苦在前的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做好北盘江流域的发展规划,注重生态产业建设,合理布局业态,尤其要结合规划抓紧向上对接和争取项目;要按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定极贫乡镇脱贫攻坚作战的目标不动摇,让鲁容乡如期摘帽,让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杨永英主持座谈并就落实好孙永春部长指示要求进行安排。她说,在下步工作中,州、县相关部门要抓住省领导挂帮极贫乡镇这个发展机遇,继续高标准做好沿江产业发展规划和建设,在围绕种养、旅游等产业积极争取省的资金和项目扶持的同时,充分运用市场机制,使其真正发挥效益;要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加强监督指导,确保项目建设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推进;要加大扶贫资金监管,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要完善制度措施加强廉政建设,确保在脱贫攻坚中干部不出问题。

会上,范永海、郑瑞等挂帮同志汇报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贞丰县相关负责人就鲁容乡脱贫攻坚情况作汇报。(龙 波)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