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火车站:增开多趟临时旅客列车 预计发送旅客7.8万人次

2017年01月17日09: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兴义站春运启动仪式。
图为兴义站春运启动仪式。

日前,记者从兴义火车站春运启动仪式上获悉,该站节后分别始发一趟兴义至杭州和兴义至广州西的临时旅客列车;并从昆明往返增开一对至广州东的临时旅客列车途经兴义站办理客运业务。

当天上午,兴义火车站组织20余名党、团青年及铁路派出所民警,在该站举行2017年春运动员会暨春运启动仪式,并向党、团员青年代表队进行授旗仪式,并在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幅上进行签名承诺做好为旅客服务工作,该站站长庞朝晖宣布,“平安春运,我们同行”2017年春运正式启动。

据兴义火车站主管客运副站长李冬梅介绍,今年春运工作从1月13日零时起至2月21日24时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其今年受周边的沪昆和云桂两条高铁线路正式开通运营,加之昆明至广州方向的K484/3次旅客列车,南宁至昆明的K985/6次旅客列车停运的影响,相对历年来说今年旅客有所下降,该站预计发送旅客7.8万人次。

据了解,1月31日至2月18日,兴义至杭州每日加开K4236次临时旅客列车,其在兴义站开车时间21:48分,沿途停靠南宁、黎塘、来宾、柳州、桂林北、东安东、永州、娄底、萍乡、宜春、新余、鹰潭、上饶、金华、义务、杭州,全程运行39小时48分,终到杭州时间为13:36分。

1月31日至2月10日,兴义至广州西每日加开K4152次,其在兴义站开车时间12:35分,沿途停靠南宁、黎塘、贵港、玉林、茂名西、佛山、广州西,全程运行24小时33分,终到广州西站时间为13:08分。

1月14日至1月22日,昆明至广州东隔日加开K4626次;1月31日、2月4、8、12、16、20日,昆明至广州东加开K4626/7/6次;2月2、6、10、14、18、22日,广州东至昆明间加开K4625/8/5次。其中K4626次20:32到达兴义,20:37开;K4625次8:16到兴义,8:21开。

此外,原途经兴义站的固定旅客列车有调整变化,1月13日-1月27日,广州至昆明方向的K365次旅客列车,取消茂名站办理客运业务;1月13日-2月21日,昆明至广州方向的K366次、深圳东-昆明K1205次旅客列车,均取消茂名站办理客运业务;上海南至昆明方向的T381次旅客列车,取消井冈山站办理客运业务;1月28日至2月21日,昆明至广州方向的K366次旅客列车,取消阳春站办理客运业务,昆明至厦门方向的K232次旅客列车,取消茂名、阳春站办理客运业务。

提醒:春运期间,旅客购票订票可登录12306网站、拨打12306电话订票热线,或就近前往各正规代售点购买,切勿在车站或其他地方从陌生人手中购票,同时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及身份信息,留意车站或12306网站相关发车时刻及余票等信息,做到有序乘车、平安回家。(雷绍洪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