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青山举行

2017年01月17日16:47  
 

1月15日,黔西南州暨普安县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青山镇举行。州科技局、州司法局、州卫计委、州文联等23家州直机关单位的工作者通过开展科技服务、法制宣传、农技指导、送医送药、书写春联和文艺演出等活动,为当地群众及周边村民送上了丰富实用的“惠民大礼”和暖暖的新年祝福。

活动现场,一张张咨询服务台被赶集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村民们围着工作人员争相领取各种宣传资料,有关科技知识的图书和种养殖技术的资料及2017年台历最受欢迎,成了众多群众眼中的“抢手货”。在州医院、中医院的展台前,来自眼科、内科等科室的医务工作者正忙碌着为当地群众看病解疑,测量血压,发放药品;州文联展台前,书法协会的书法工作者们正挥豪泼墨,为群众免费义务书写春联;舞台上,精彩纷呈的歌舞、相声、小品等文艺节目表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活动中,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和兴义社会义工联合会负责人还分别对青山镇20户特困群众、50名留守儿童和“身边好人”代表进行了慰问。

据了解,此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由中共黔西南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州、县“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办,旨在通过科普服务、法制宣传、农技指导、送医送药、书写春联和文艺演出等活动,把农村适用的科学技术及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送给广大农民群众,以此提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公共服务水平和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为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精神氛围。(韦 欢)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