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交通安全在每个人举手投足之间

——义龙交警深入开展春节前交通安全宣传

2017年01月24日15: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给广大人民群众春节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1月23日上午,义龙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顶效火车站、木咱镇开展了春节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在公交车上做宣传讲解时,一位出门外归的年轻人跟宣传人员聊起了交通安全“昨晚我们乘坐客车回来时,一路上没多少车,司机开得很慢,但他一个劲的打哈欠,看他那样子好像很困,看得人心里直发慌,真担心他万一睡着了怎么办,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可以举报的吧?”“是的,遇到这种情况时,你们可以拨打举报电话,回家过年乘坐客车时是将自己的生命寄托在了司机的手里,每个人都希望平平安安回家过年,一个举报电话,即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也是为了别人”现场宣传人员微笑着回答道。

为了使木咱镇的群众能够更好的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借着“三下乡”活动,义龙交警向驾驶员及过往群众大力宣传禁止酒驾醉驾、超速超载等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抵制、摒弃不文明驾驶行为,大力倡导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理念。同时,让每位群众参与到交通安全有奖举报中。

不仅仅是客车,还有非法营运的面包车、超员、酒驾、超速等车辆,都牵动着我们的生命安全,春节交通安全在我们举手投足之间,义龙交警提醒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遇上述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时,应立即举报,切勿有事不关己的思想。因为,交通安全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何明兴 黄雨亨)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