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晴隆:春风吹来菜花香【图】

2017年02月09日14: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阳光下的油菜花。陈亚林 摄
阳光下的油菜花。陈亚林 摄

初春的二月,在山城晴隆的光照、安谷、鸡场、碧痕等乡镇,油菜花如大观园花海茫茫,群蜂飞舞,大地一派流金溢彩,真有天下花香袭人的美韵。

春日,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盛开了,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在春风里昂首怒放,盈盈招手,展示其迷人的风姿,煞是喜人。让人觉得自己仿佛变成一朵美丽的油菜花,穿着金黄色的礼服,站在充满阳光的田野里。

金灿灿的油菜花花香沁人心脾,在远离喧嚣的田野里、山坡上,独守一方净土,筛风弄月、娇艳妩媚。踏青赏花,能领略到大自然的美,确属快事一桩。油菜花香会灌满你的鼻子,蜂儿的歌唱会让你陶醉。

望着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总能激起人们无垠的遐思,大自然对人类给予了极大的恩赐,使得大地或五彩斑斓,或清秀婉约,或粗犷豪放,或壮美瑰丽……这璀璨的油菜花海不正是大自然给人的悦目的自然点缀吗!(陈亚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