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县举办狮王争霸赛暨布依族风情节

2017年02月10日15:28  
 

2月4日,安龙县狮王争霸赛暨布依族风情节在招堤街道排冗村举行。县人大主任黄朝文、县人大副主任韦世欧、韦安忠、县政府副县长罗佳梅、县政协副主席颜仕亮等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当天,招堤街道排冗村的布依族同胞们有序地排列在村委会门口,用他们最隆重的仪式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在现场,他们吹着长号、敲锣打鼓,端起香甜的米酒敬客人,到处充满着新春的喜庆氛围和布依民族的热情。

县政府副县长罗佳梅在致辞中希望通过活动,让璀璨的民族民间舞狮、武术得以更好的传承、弘扬和发展起到典型的推动作用,为打造安龙武术之乡品牌形象,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经济繁荣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步发展,构建和谐安龙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条件。

县人大主任黄朝文宣布狮王争霸赛暨布依族风情节文艺汇演开幕。

招堤街道广东街社区表演的《拥军花鼓金蛇狂舞》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

随后,排冗村村民表演的《狮子贺春》登上舞台,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排冗村的舞狮文化。

安龙县民族民间歌舞协会表演的舞蹈《财神到》欢乐喜庆。排冗武术协会表演的布依獠牙棒、安龙县荷都武馆表演的系列武术、排冗村纳闹武术协会表演的板凳术展示了安龙武术文化,彰显着安龙武术之乡的独特魅力。

下午,狮王争霸赛登场,20支代表队各展绝技,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舞狮文化盛宴。(王先平 岑 权 杨秀峰 张飞銮)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