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2月10日15:28  
 

近日,安龙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钱正浩,县委副书记、县长冉隆斌,县委副书记黄思勇,县领导魏松林、罗锦、郑逢春、谭宏、马子奎、杨梅、李洋国、杨琨以及各镇(街道)、县直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钱正浩指出,安龙县聚焦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指挥上得力、行动上统一,各个部门和蹲点干部共同发力、尽责履职、工作给力,得到了州委的肯定和认可。通过“四方五共”机制统领抓扶贫搬迁,目的在于引导“进城老乡”自力更生,改变生产生活,而不是靠政府包办。实践证明,移民搬迁户从农村来到城市,融入到新环境中,他们“不等、不靠、不要”,走自主创业、自我服务的路子,通过成立物管公司、搬家公司和建筑工程队等方式,工作有目标,就业有着落,老百姓搬来新家园后异口同声“不后悔”,对新生活有高度的获得感、认同感和幸福感,初步证实了安龙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落实“以稳促搬、以产带迁、先产后迁”的方法和路径是对的。

钱正浩强调,产业是脱贫的根基,脱贫工作离开产业是一句空话;离开创业和就业,“挪穷窝、断穷根”也是一句空话。围绕今年的大规模搬迁,安置区建设要与蘑菇小镇等特色小镇结合起来,不仅建房要跟上,也要多花精力和时间在产业发展上,要以食用菌、白及等主推产业为载体,带动群众脱贫,在做实规模型帮扶的同时,做实一户一策帮扶,特别是对于2017年预出列的贫困村和预退出的贫困户,要对照出列条件和退出标准,整合资金,集中力量攻坚,有目标、有针对性地实施扶贫项目,千方百计降低贫困发生率,确保精准扶贫户减贫摘帽奔小康。

钱正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组织发动一场脱贫攻坚的春季攻势,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告捷,确保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冉隆斌要求,要再测算、再核定搬迁指标,以“三变”改革盘活搬迁户闲置的资源和资产,在集中规模化经营和生态建设的过程中,通过“四方五共”机制,跟精准扶贫户建立强有力的利益联结机制,构建企业投资、老百姓参与、各方投入、各方共赢的投入共享机制。要按照摘帽的标准下达任务,精准锁定预出列贫困村和预退出贫困对象,提前谋划产业基金的使用和安排,确保把扶贫资源和资金要素覆盖到点子上,以扎实的工作完成脱贫任务和目标。

会议听取了全国产业扶贫(贵州黔西南)现场会筹备情况。

县委书记钱正浩传达了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州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6镇3办脱贫攻坚工作的暗访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冉隆斌传达了1月30日州委书记张政到安龙九头山新区调研座谈会议精神。

会上,黄思勇、魏松林、罗锦、郑逢春、谭宏、马子奎、杨梅、李洋国、杨琨等参会县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韦明皇)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