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开展“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显成效

2017年02月10日15:29  
 

为深入贯彻中央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大会精神,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实施健康扶贫,兴义市着力开展了“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并取得成效。

为推动全市“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顺利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兴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全面开展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实施意见》、《兴义市卫生计生系统健康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全市上下群策群力抓好工作落实。截止目前,已在各乡镇(街道办)、市直部门、医疗机构、农(集)贸市场、小区等人口集中的地方设立健康教育宣传专栏(展板);为流动人口免费提供健康教育宣传信息、健康教育咨询服务和健康教育(包括职业健康保护和职业病防治)讲座;各级协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据统计,全市已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培训220场次,发放各种卫生计生知识宣传品6万余份,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共72场次,参加人数2.5万人次。(兴义市政府)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