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灯展竟酒后驾车上路 黔西南义龙交警依法查获

2017年02月13日13: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涉事男子。(图片经过技术处理)
涉事男子。(图片经过技术处理)

近日,黔西南州义龙试验区鲁屯镇一男子为看灯展,酒后驾车上路行驶,被黔西南义龙交警依法查获。

当日,黔西南州义龙试验区鲁屯镇举行元宵节灯展活动,为确保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黔西南州公安局义龙分局交警大队出动全体民警、辅警,在鲁屯古镇周边各个路口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疏导交通车流、人流,指挥车辆按序停放,同时加强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当晚20时15分,在鲁屯古镇明镜三路,执勤民警发现一辆车牌为贵EK38##的小型普通客车正由义龙试验区龙广镇至鲁屯镇方向逆向行驶而来。民警立即上前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然而驾驶员并没有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反而加速绕过了现场的执勤民警。

执勤民警立即通知前方的执勤民警对该车进行拦截,看见前方民警正在对自己进行拦截,该车驾驶员又调转车头顺向朝龙广方向行驶,试图避开民警的检查,再一次经过民镜三路路口时,被执勤民警依法查获。

民警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浑身散发着一阵浓浓的酒味,民警立即对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结果为33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

据驾驶员金某交代,当天他与朋友在家中喝了些啤酒,席间,朋友说鲁屯古镇有灯展,很热闹,应该去看看,饭后,已经喝酒了的他便驾车上路行驶,在要到鲁屯古镇时,看到路上都是交警,害怕被查,想赶紧离开,便胡乱行驶,才有了刚才的一幕。

金某因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当场对金某驾驶的贵EK38##号小型普通客车依法进行暂扣。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等待金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黔西南交警温馨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元宵佳节,亲朋好友合家团圆,聚餐饮酒增多,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喝酒,酒后莫开车。(黄亨雨 姜仕杰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