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参加农业界、科学技术界联组讨论政协工作报告

2017年02月15日10:59  
 

2月13日,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州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农业界、科学技术界联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协第七届黔西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在认真倾听和记录了大家的发言后,杨永英指出,三农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措施。省委、省政府5个100工程当中也有100个农业产业园、100个新农村、小城镇的建设,以及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六项行动计划”等部署。黔西南发展农业的资源禀赋很好,我们要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机遇,用好、用活政策,让黔西南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

杨永英强调,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尤其要下决心在调结构上下功夫,用好我州山地、气候优势,立足实际,以市场为导向,发展有潜力、有前景的产业,继续推广种草养羊模式,大力发展盘江牛、晴隆羊、下江黑猪、花卉、中草药、油茶、蔬菜、精品水果、茶叶等特色种养业;要下决心在做大规模上下功夫,鼓励大户种植和龙头企业带动,做示范、做标准、做样板,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扶贫工作相结合,让产业上规模、出效益,让群众得实惠;要下决心在创品牌上下功夫,做大做强晴隆羊、普安红等品牌产业,杜绝各自为阵,打响本土统一品牌,以品牌建设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进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同时,还要下决心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用好资金和政策,完善农村水、电、路、房、讯等基础设施,让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更大改善。

杨永英说,抓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讨论组汇集了全州农业界、科学技术界的精英和人才,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黔西南农业和科技发展,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让黔西南三农工作措施更加完善,让农业更强,让老百姓真正富裕起来,奔向小康。

州政协副主席黄榜泉,州政协副主席、州财政局局长王林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全面深刻,内容丰富,求实创新,令人振奋。州政协七届常委会围绕全州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为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委员们还在农业发展、科技兴州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龙 波 王周炜)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