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政参加州工商业联合会经济界别组讨论政协工作报告

2017年02月15日11:00  
 

2月13日下午,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到州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州工商业联合会经济界别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协第七届黔西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和建议。州政协党组书记陈国芳,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张谦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黄秋、田亚、王邦成等委员分别就产业扶贫、农村电商发展、食品安全、乡村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政说,州政协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写得非常具体、务实,体现了对中央精神的认真执行,体现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体现了围绕州委中心工作抓落实。州政协七届常委会为黔西南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凝聚了全体政协委员的辛勤汗水、智慧力量,凸显了州政协七届常委会和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识能力。

张政说,一直以来,工商业联合会和经济界的政协委员,各界人士为黔西南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新时期“亲”和“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建立有效的三个机制,挖掘工商联和经济界的巨大潜力,共同推动黔西南的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第一个机制是“四方五共”机制。在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中,我们提出了“四方五共”方法路径,“四方”中重要的一方就是纳入工商联平台的企业,“五共”就是共商共识、共建、共享、共担,建立这个机制的目的就是要汇集多元化的力量,共同推动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这其中的一个关键是共商也要会商,这就需要代表市场一方的企业家们讲真话、献良策,依托工商联这个平台,用好用活用足“四方五共”机制,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第二个机制是日常工作的渠道机制。作为联系经济界的工商业联合会,要建立日常的“四方五共”机制,建立“四方五共”推进会等平台,凝聚工商界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第三个机制就是刚性流程机制。建立这个机制的目的就是要为企业家解决各种难题,突破发展障碍,为工商业和经济界人士做好服务,激发大家以更大的动能为黔西南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张政说,2017年是脱贫攻坚任务更加繁重艰巨的一年,当前,全州上下正在按照省委书记陈敏尔的动员,深入组织发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希望工商经济界人士们继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以担当的情怀融入到脱贫攻坚的大潮中,为党委、政府分忧,为老百姓谋福祉,为黔西南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杨丽红 姚 波 龙 波)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