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推进大数据应用行动部署会议

2017年02月15日13: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贯彻中央、省委实施大数据战略的决策部署,落实高检院《“十三五”时期科技强检规划纲要》,推进贵州检察大数据应用,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将2017年作为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应用推进年”。为推进大数据应用, 2月13日,兴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推进大数据应用行动部署会议。

据悉,该院按照“大数据应用推进年”工作要求,结合本院实际,研究制定了《兴仁县人民检察院推进大数据应用行动方案》,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推进大数据应用行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大数据应用推进年”是“一把手”工程,检察长是第一责任人。同时对每项工作的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作了具体要求,责任领导主要负责相关工作的牵头抓总,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主要负责组织实施,责任人主要负责抓任务落实。

推进大数据应用行动的重要意义是打造大数据时代贵州检察新模式。以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为基础,依托电子检务工程六大平台,对检察工作中产生的大量数据进行采集、加工、存储和分析,建立各项业务职能基础数据库,并在此基础上研发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为检察工作提供大数据的智能化服务。牢固树立发展新理念,积极适应以大数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完善社会治理的大趋势,坚持科技引领、信息支撑、数据驱动,全面推进大数据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能力、强化司法监督、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司法公开,实现检察工作与时俱进和创新发展。(成海燕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