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抓机遇强基础 在新一轮脱贫攻坚中再创佳绩

2017年02月16日10:15  
 

2月15日,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在参加晴隆、兴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抢抓国家实施脱贫攻坚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等千载难逢的机遇,出实招,下苦功,创新思路,做特城镇、做优产业、打响品牌,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新一轮脱贫攻坚中再创佳绩。

在晴隆县代表团,杨永英说,晴隆由于基础条件差等原因,造成了发展与其他地方的差距,贫困发生率较高。现在,晴隆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孙志刚省长亲自帮扶,省直单位陆续聚集晴隆帮扶,为晴隆在新一轮脱贫攻坚中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晴隆要抢抓机遇,出实招,推动脱贫攻坚。特别是要抓住三宝彝族乡被列为省级极贫乡之一的机遇,争取省里各部门,甚至是省外各部门、中央各部门的支持,带动晴隆的整体发展。

杨永英要求,晴隆在抓扶贫上要下苦功夫,要把基础工作做精准、做扎实,产业发展要出实效,真正从根本上解决脱贫攻坚问题;在抓发展上要创新思路,切实转变发展的方式,把现有的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做好煤炭等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做好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做好茶叶、晴隆羊产业链的延伸,嫁接别人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增加农民收入,助力晴隆经济社会的发展。

在兴仁代表团,杨永英说,兴仁要把建成黔西南州地理、经济中心作为全县奋斗目标,在农业、工业、城市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做全州标杆示范,将城市做“特”,努力打造“温泉康养”之都;把产业做“优”,做好薏仁米这颗“米”,结合康养、旅游、医养,把薏仁米产业链拉长,做成全球品牌,带富一方百姓;工业上要迈好步,在打造煤电铝一体化上做出示范;旅游业上要做精致、做出特色,加大力度提高基础设施的配套和规范管理;在脱贫攻坚上要做全州示范,今年兴仁要率先摘帽,从根本上脱贫;要在易地扶贫搬迁上做示范,抓紧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早启动、早建设、早完善,争取在今年划上一个圆满句号;要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做全州示范,在农村环境整治、小城镇发展方面要抓一个带一片,抓一个惠一方。

杨永英强调,兴仁有很好的基础和很好的传统,还有很好的领导班子,条件具备,只要齐心协力,上下一致,齐抓共管,共同推动,就能实现发展目标。(蔡定平)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