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消防积极开展足浴店、洗浴场所夜间熟悉演练工作

2017年02月20日14: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提高官兵的灭火救援能力,近日,兴义消防深入辖区足浴店开展夜间熟悉演练工作。

熟悉期间,消防官兵对单位场所的重点部位、消防通道、内部灭火设施等基本情况进行熟悉掌握,特别是室内消火栓和各个疏散出口的位置,以保证在发生各种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准确、迅速的实施救援和疏散,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接着,指挥员和单位负责人协商假设二楼某房间起火,被困人员不明。根据现场情况,分成4个小组,搜救1小组搜救2楼被困人员,搜救2小组搜救3楼被困人员,灭火1小组从左侧出口进攻灭火,灭火2小组从右侧出口进攻控制火势蔓延。

演练过程中,各组成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演练从火情侦察、搜救和疏散被困人员到灭火结束,每个环节都要求官兵从实战出发,整个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圆满完成了灭火救援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还给单位部分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单位员工对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提升了消防官兵对灭火救援的处置能力,为今后处置灭火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定的基础。(饶全鑫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