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龙”IP形象征集开启 用“贵州龙”打造黔西南州城市品牌

2017年02月20日14: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兴义2月20日电 2月20日,记者从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获悉,“对话贵州龙,相会黔西南”贵州龙IP形象征集活动已于2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据悉,该活动为期约一个半月,将面向全社会征集“贵州龙”这一动漫形象,分别进行人物设定和八格漫画奖项评选,其中最高奖项获得者将可获得一万元奖金及三年版权授权分成。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2月18日-3月17日为人物设定征集及评选,其人物设定包括对“贵州龙”的形象设计及角色说明;3月18日-4月2日为“贵州龙”八格漫画征集及评选,除与“贵州龙”相关的八格漫画外,也可提交与黔西南州旅游相关的八个表情,所有奖项都将于4月3日进行最后的获奖公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教授吴冠英,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前总经理、中国资深少儿节目导演、制片人王英,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贵州省文化改革发展办文化产业发展处处长宋选文,东方意象文创机构总裁刘结成,二次元界创始人蒋军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教授高薇华,“淘手游”手游交易平台创始人、CEO杨鹏,东方意象文创机构高级规划师文爱心等专家和企业家,以及圣诞狐、喃东尼、鸡小腿儿、小矛、小狮子leo、浣熊无二、二手闲、陈翔、贝贝龙、单伟、李欢、鬼马咚咚等漫画家、漫画红人组成了本次活动庞大的专家顾问团。

“对话贵州龙,相会黔西南” 贵州龙IP形象征集活动,以用青少年喜爱的动漫、游戏、媒体等多方位再现“贵州龙动物群”,让“贵州龙”成为世界青年喜爱的文化旅游目的地故事;同时加大贵州龙文化知识产权保护,增加宣传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互联网、二次元等手段把“贵州龙”IP形象培育成具有贵州特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一流文化创意品牌,着力打造从漫画、动画、游戏、媒体、创意设计、服务业、产品制造、基金行业、销售等行业的“贵州龙“超级动漫IP生态链;打造区域品牌形象塑造工程,建立黔西南州文化与精神的形象大使,提升黔西南州的吸引力和提高认知度,逐步形成黔西南州文化产业龙头业态,带动整个黔西南州区域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把黔西南州推向全国、推向世界。(何顶)

相关链接:

贵州兴义发现的贵州龙产于距今2.4亿年前,“贵州龙动物群”的发现其化石数量之丰富、保存之精美、种类之繁多,举世罕见,极具科研、观赏、收藏价值,备受全球石界青睐,已成为贵州板块文化中的最闪亮点。此次活动正是以“贵州龙”为代表形象,对此形象进行征集,并以全新的方式对此IP进行创意开发,从而擦亮黔西南州的这一重要名片。

活动网址:http://m.2cyj.com/activity/gzl/id/50.html?winzoom=1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