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五万余元五吨柴油外泄怀疑被盗

册亨岩架派出所民警查明还原真相

2017年02月20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册亨县公安局岩架派出所接到岩架镇弄应村坡围组村民潘某电话报警称:在春节前G552望谟至册亨二级公路,花冗段一胡姓老板请其帮助看守机械工程用油,今天发现柴油被盗窃了,请求派出所出警处理。接警后,册亨公安局岩架派出所立即由罗成杰所带领民警马正峰赶赴现场。

存放在库房的五吨柴油究竟是守库人潘某值守不严或是监守自盗,在潘某报警后,民警经过多方查找发现,其实是因油灌裂缝五吨柴油从裂缝口不断外泄到地下,才造成损失,警方通过思想教育和法律宣传还原了潘某真相,老板胡某也按原来与潘某协议一个月的守库费2500元一分不少还给了潘某。

据守库人潘正林介绍称:2016年农历大年三十夜那天,G552望谟至册亨二级路改造工程队的胡合兴老板因回家过春节,协商用2500元聘请潘正林看守,工程用的五吨柴油,2017年2月17日胡合兴老板前来开工用油,打开油灌锁,发现年前存放的五吨柴油不翼而飞,损失约5万余元。而看守员潘正林则坚称他在这一个多月来白天黑夜的看守,未曾离开,且油灌锁完好无损、出油口密封处未发现有异常情况,看守员潘正林百思不得其解,如果找不出原因,那么他就必须赔偿胡老板五万余元人民币,这将给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不可估量的灾难。

在双方当事人的焦急等待中,民警经过仔细的现场勘验检查,发现油灌进油口锁具完好无损,出油口又无异常现象,而油灌灌体又完好无缺难道这油上天入地了不成,经这一灵感,在民警细心的勘验检查下,发现油灌灌底部有一细线状柴油正在往外流,不经仔细观察很难发现。在双方当事人的确认下,这五吨油一个多月来果然入了地。

最终经民警的工作双方当事人排除了人为的可能,消除了误解,胡老板表示这是他自己的问题,不属看守人的责任,2500元看守费一分不少的会给潘正林。至此双方当事人都对派出所民警工作的细心周到表示感谢和警意。(潘虎 马正峰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