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共黔西南州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责任情况汇报会暨州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召开

孙永春到会指导 张政杨永英穆嵘坤等出席

2017年02月20日15:09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2016年度中共黔西南州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会暨州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召开

  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经州委研究,报请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批准同意,2月14日晚上和15日下午,州委分两个时间段召开2016年度中共黔西南州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会暨州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孙永春到会指导。

  会上,州委书记张政汇报黔西南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并代表州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报告。

  州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张政、杨永英、穆嵘坤、刘良、罗春红、顾先林、许风伦、邓家富、谭辉、冉博、张世荣、张谦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孙永春指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过去一年,黔西南州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把落实“两个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风”整治、民生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思路清、工作实,有亮点、有实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绩。在民主生活会方面:一是会前准备认真充分,同志们都能深学细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掌握《准则》《条例》的要求,深刻认清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重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四必谈”要求,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二是查摆剖析严肃认真,大家能够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反省立根固本的差距,聚焦“四个合格”检视党性锻炼的不足,这些原因分析点到了要害、讲到了根上、触及了本质;三是开展批评积极有效,既让自己红脸出汗,又让其他同志受教育、受警醒,体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注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四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州委领导班子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一直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并虚心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前期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通过今天的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又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制定了具体实在的整改措施,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比较强,取得了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孙永春强调,要坚持补钙强骨、固根守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要坚持标本兼治、突出问题导向,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坚持铁的规矩、严的纪律,不断推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孙永春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州委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州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各项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黔西南州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州委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发展中,黔西南更需要充分发挥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关键少数”作用,以坚定的行动、无声的命令、强大的感召,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榜样、作出表率。州委班子要在维护团结上作表率,在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在严格自律上作表率,以“功成不必在我”“功夫必须在我”的境界,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切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集中精力精准推进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不断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旅游经济、绿色经济、县域经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要更加全面深入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民生情怀,坚定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把为民服务的成果“立”在大地上、“写”进群众心坎里。

  孙永春强调,黔西南州脱贫攻坚任务还十分艰巨。州委一班人要切实按照陈敏尔书记的指示要求,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带头发起脱贫攻坚的春季攻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政代表州委常委表态,要始终坚定忠诚,维护核心;要始终实干担当,善作善成;要始终廉洁自律,干净干事;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在整改实际实效上再使劲,在加强学习教育上再深化,在抓好当前工作上再发力。同时,按照中央要求、省委部署和州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细化工作措施,靠前抓好任务落地,深入推进“1+3+3”发展体系,奋力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

  省纪委副书记陈再天,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潘荣,省委组织部秘书长王勋国也到会指导。(杨丽红 姚 波 本报记者 黄 莹 文国坤)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