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人民医院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表彰优秀党员和先进支部

2017年02月21日14: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梅天琼书记与各党支部书记与签订责任状。
梅天琼书记与各党支部书记与签订责任状。

日前,记者从兴义市人民医院获悉,在全院党员大会上,总结2016年党委工作,表彰优秀党员和先进党支部,同时,组织学习新《条例》和《准则》。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党政办主任陈正丽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梅天琼代表党委作题为《围绕中心、强化重点、有序推进——为医院通过三甲复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工作报告。她说:2016年,院党委全面贯彻中央、省、州、市全会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组织关系清查、党费收缴清理等专项工作,将业务与党建相结合开展工作,一是建立了党务工作激励保障机制。二是通过集中学习、自学、主题实践等方式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三是“两学一做”活动“真学实做”,通过宣传栏、内网发布党章党规、准则条例,邀请市直属机关工委领导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书记到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举办主题演讲比赛活动,革命教育活动,现场警示教育等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开展免费先心病筛查,“优质服务窗口”评比,志愿者活动,与兴义市电台合作开办健康知识讲座系列活动,让大家铭记党员身份,作好表率,自觉维护党的荣誉,热忱服务患者。三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编写《党风廉政建设手册》,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四是工会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的纽带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构建和谐医院。2016年院党委工作得到上级党委的认可和肯定,荣获全州、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

同时,梅天琼指出:2017年,院党委继续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医院三甲复审,重点完成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党建目标管理,实行任务分解、目标考核、责任追究,对执行有力、落实有效的予以表扬,对重点工作不落实、完不成目标任务的严肃问责;充分用好“党建云”平台,实现党建工作信息化,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开展迎“三甲复审”主题年活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促进医院发展的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推动医院事业发展的活力;加强志愿者工作,达到三甲医院标准。二是加强医德医风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养职工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推广优质服务工作,增强职工服务意识,提高医院服务质量;调整满意度调查量化指标,按要求做好满意度调查工作,建立、完善满意度调查数据库。三是推进“廉洁风险防控系统”的建设,力争做到持续改进惩治和预防体系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四是力争创建省级“优秀职工之家”;五是完成文化建设调研和加强医院发展宗旨宣教工作,举办第四届文化节。

根据2017年党建工作安排,院党委突出重点,细化目标,拟定了《2017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与梅天琼书记签订了责任状。同时强调说:2017年,确保医院顺利通过三甲复审是每个兴医人光荣的使命和责任,全体共产党员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齐头并进,抓实抓细,为医院顺利通过三甲复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对2016年度优秀党员和先进支部进行了表彰,经民主推荐和党建目标责任状考核,院党委决定授予唐仕华等24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门诊支部等2个支部“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优秀共产党员:唐仕华、黄霖、陈俊、许波、王开标、罗蓉、郭玲、丰秋婧、黄知学、夏黔兴、杨放忠、李光友、匡真真、陈化、吴冰清、朱丹丹、景莲海、周艳、张飞、胡钦、岑元秋、付昆、纪广柏、李安梅。

院纪委书记王朝富为全体党员上党课,组织学习了新《条例》、《准则》,对问责指导思想、原则、问责主体和对象、问责内容、问责方式、处分方式等进行了仔细解读,要求全体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会末,院党委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护理部副主任罗春通报了各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刘付林)

表彰现场。
表彰现场。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