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开学第一课 禁毒微信进校园

2017年02月27日15: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现场。
现场。

随着信息技术升级和新兴媒体蓬勃发展,信息传递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传统禁毒宣传教育方法、平台难以满足新形势发展需要,要想从根本上解决毒品问题,必须善于运用新兴媒体,创新工作方式和手段。

为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实现禁毒宣传教育形式多样性、内容丰富性、教育实效性的有机统一,新学期开始第一周,黔西南州禁毒办组织义龙新区禁毒办、郑屯镇禁毒办工作人员,赴义龙新区郑屯中心学校开展 “黔西南州2017开课第一课--禁毒微信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民警组织广大师生,扫描中国禁毒微信,登陆中国禁毒微信平台进行学习、参与互动。权威的信息发布、丰富的专业知识、互动式分享平台,极大调动起学生对于禁毒工作的学习兴趣,进一步丰富师生的教学资源、学习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和学习效率。对培养学生学习、了解、掌握禁毒知识、参与禁毒斗争自主性和研究性迈出一大步。

为让师生参与、关注地方禁毒工作,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组织师生扫描了贵州禁毒微信、黔西南禁毒微信。

目前,黔西南州校园毒品预防工作已实现网上教育、地方课程与校本课件相结合的模式。为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遏制和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筑起坚实的防线。

此次共2000多名师生参与活动。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