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交警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

2017年02月27日15: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贞丰交警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

新学期开始了,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确保学生出行安全。近日,贞丰交警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联合消防大队、派出所深入县城民族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开展“上好新学期第一堂交通安全课”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上交通安全宣传课等形式对中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宣传,针对同学们的理解能有限,民警通过讲故事等浅显易懂的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贯穿于故事当中传输给同学们,并结合辖区实际,列举近年来涉及中小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讲述了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倡导广大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让同学们用行动来带动家长告别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为了自己、家人和他人的安全,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真正起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长、影响社会”的作用。

通过讲解,引导广大学生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宣传活动中,不仅增长了交通安全知识,还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民警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与家长一起共同参与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民警要求学校加强日常安全出行监管工作,杜绝校园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学生养成“文明行走、坐安全车、坐合法车”的良好习惯。(罗丹梅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