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义龙交警走进郑屯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课堂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2017年02月28日15: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学季义龙交警走进郑屯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课堂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义龙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结合开学季,走进陆兴小学和郑屯中学向2000余名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形式多样的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上激发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得到学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

当日,义龙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人员来到陆兴小学,以“我是交通安全小护士”为主题,给陆兴小学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在陆兴小学,民警结合往年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工作,以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采取知识讲授,知识抢答等同学们比较喜欢的互动方式,结合同学们日常出行方式和地域特点,给同学们详细深入的讲解道路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安全知识,注意告知学生们上、下学乘车注意事项,敦敦告诫学生们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乘坐车辆时切勿将头、手、胳膊伸出窗外,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改如何应对处置的知识。每位同学都认真听讲、积极抢答,欢笑声、抢答声持续不停,现场宣传氛围浓厚。

活动最后,民警还组织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一桩桩真实的案例,摆在同学们的眼前,民警由浅入深的讲解,在场学生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回家一定告诉爸爸妈妈,乘坐摩托车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不能酒后驾驶。”。

下午,义龙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人员又来到郑屯镇郑屯中学,考虑到参加此次活动课的学生有小学部、初中部、等不同阶段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民警有针对性的选择宣传教育内容,整个过程,由表及里,切合实际,从广大学生日常显而易见、习以为常的交通陋习,可能引发的后果及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方面,重点结合道路交通事故案列,详细解说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敦促广大学生切勿在道路上嬉戏玩耍、追逐打闹,以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初中部的同学,不论在校还是在家,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切勿骑摩托、爬车、追车飙车等。

最后,宣传工作工作人员选出10名中学生、10名小学生,示范和教会他们交警指挥手势。在民警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学习了停止、直行等简单易学的手势,现场学习气氛活跃,不少孩子争当“小小指挥员”,在台下也跟着示范起来。结束后,民警组织广大师生以“我是交通安全小护士”的主题拍照留念,为此次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形象生动的讲解,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学校老师表示,将更加注重对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教育;学生们也说道,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主动的学习了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争取做一名懂法、守法的文明道路交通参与者。(黄雨亨 何明兴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