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逃逸牵出案中案

安龙交警成功抓获网上在逃人员

2017年03月01日15: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交通事故案发生后,民警根据遗留在现场的车辆碎片找到肇事逃逸车辆,锁定的肇事嫌疑人,竟是因实施非法拘禁的网上在逃人员!近日,安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了这起案中案。

飞来横祸 摩托车及乘车人被撞受伤

2017年1月18日18时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安龙交警大队事故值班室响起,报警人员称:“在安龙县万峰湖镇纳赖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请尽快出警!”

当天值班民警罗人铭立即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发现,一辆车号为贵EHR78*号普通二轮摩托车倒在路边,同时路上躺着3名伤者,其中2铭伤者已不省人事,事故现场惨不忍睹。

经了解,摩托车驾驶员贺某某驾驶员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载李某某、贺某)由永和村往马安云村方向行驶,行驶至万峰湖纳赖村路段时与一辆迎面而来的小型轿车相撞,小型轿车驾驶员当时已驾车逃逸,现场只留下一块红色的车辆保险杠碎片。

罗人铭把抢救伤员放在第一位,立即安排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治疗,同时向大队带班领导汇报事故情况,并立即启动事故肇事逃逸处理应急预案,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现场勘查取证工作。调查人员兵分三路,一路对现场进行勘查,一路对附近居民进行走访调查,是否发现涉嫌肇事车辆,一路在大队指挥中心调取监控录像,查找可疑车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中。

抽丝剥茧 锁定嫌疑车辆

经过民警一夜连续作战,锁定该起事故的肇事车辆为贵EAA75*号红色的长安牌小型轿车。

经调查,发现该车属于汽车租赁公司,与该公司取得联系后,发现当时租赁该车的驾驶人为贺某,民警立即拨打贺某租车时留下的电话,但电话却处于关机状态,民警立即通过户籍信息查到,贺某为万峰湖镇人,于是罗人铭马上到嫌疑人贺某家中,贺某家人称贺某不在家中,家人也无法跟他取得联系,罗人铭当即跟贺某家人说明了来意,并要求其家人劝说贺某尽快到安龙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事故发生次日,医院传来消息,3名伤者经过抢救,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顺藤摸瓜 发现案中之案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肇事嫌疑人贺某还未抓获,这成为该起事故负责人罗人铭的一块心病,与其这样等着嫌疑人贺某来自守,不如主动出击,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于法!

2月28日,经过罗人铭的不懈努力,利用科技手段终于成功将肇事嫌疑人贺某成功抓获,贺某对1月18日发生在万峰湖镇纳赖村路段的肇事逃逸事故供认不讳,“撞倒人后很害怕,所以抱着侥幸的心理逃离现场,这段时间一直东躲西藏,过年也不敢回家……”肇事嫌疑人贺某供述。

通过办案民警罗人铭在全国人口信息网查获发现,肇事嫌疑人贺某曾伙同李某某等人对王某实施非法拘禁行为,被广西隆林公安局刑侦大队登记为网上在逃成员!

得到这一情况,罗仁铭立即与广西隆林公安局刑侦大队联系,目前,已将嫌疑人移送广西隆林公安局刑侦大队。1月18日肇事逃逸案得以成功侦破,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白徽霞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