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花朵 生命的延续

安龙交警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2017年03月03日16: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全场认真听讲交通安全知识。
全场认真听讲交通安全知识。

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交通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保障生命,尊重生命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

新学期已经开始,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防范能力,确保学生交通安全,3月1日起,安龙交警大队与教育局联手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

大队在兴隆中学,设立交通安全宣传点,采取散发宣传单、播放光碟、摆放展板、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民警针对儿童参与交通安全的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有趣的图片,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如何正确过马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和如何识别交信号、标志标线等各个方面为孩子们进行了具体的讲解,通过互动的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深刻印到同学们心中,并利用翔实的数据和惨烈的事故案例让学生们了解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引导他们从自我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其“知危险、防危险、避危险”的自我保护意识。在轻松愉悦的宣传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增长了交通安全知识,还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对1000余名师生起到了很大的警醒作用,同学们和老师纷纷表示:此次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使他们深刻体会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和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