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火车站倾情服务踏青游客

2017年03月06日15: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火车倾情服务踏青旅客。雷绍洪 摄
兴义火车倾情服务踏青旅客。雷绍洪 摄

“兴义真是个好地方,风景独好,气候宜人,你们的服务也很热情周到,要不是因为在湛江工作,我还想常住兴义呢……”即将登乘Y878次旅游专列的张女士,在上车前与兴义火车站客运值班员陈雅婷攀谈了起来,仍意犹未尽的称赞当地的独特风景和车站的热情服务。

3月5日21:48分,随着Y878次由兴义开展湛江的旅游专列缓缓驶出站台,兴义火车站顺利完成了春节后第四批乘坐旅游专列到兴义旅游的旅客。

据了解,阳春三月,前往兴义旅游的旅客逐渐增多,为满足旅客需求,南宁铁路局加开了多趟直达兴义的旅游专列,方便旅客乘坐火车旅游。兴义当地有万峰林、马岭峡谷、双乳峰等旖旎的自然风光;有布依族的“三月三”、“六月六”、“查白歌节”,苗族的“八月八”、“采花节”等多彩的民族风情等,在不同的时节,有不一样的美。特别是近几年旅游资源的开发,更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一睹风采。从2月25日开始,分别从广西南宁、柳州以及广东湛江等地区开行的4趟旅游专列陆续抵达兴义火车站,开启了兴义揽胜之旅。

兴义火车站接到旅游专列运输任务后,坚持打造“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的服务理念,努力展示铁路职工的优质服务形象。为方便旅客安全、有序进出车站,该站提前预想并制定了详细方案,开通便捷通道,严格按照预案,精心组织。专列在兴义火车站停留期间,车站调车作业人员严格做好车列防溜工作,坚持每8小时检查一次防溜情况。同时,还要求助理值班员加强巡查车列,避免安全隐患发生。

为积极做好旅客返程服务,兴义火车站专门增开了进站安检通道,划定专门候车区域,同时开放4个检票口,安排客运员在楼梯口、地道内、站台上等夜间光线不强的地方进行防护和帮扶,在车门口配合列车员帮助旅客安全登乘列车,为旅客营造安全、有序、温馨的旅游氛围。

据悉,近期兴义火车站还将陆续迎来大量乘坐火车到兴义旅游的旅客。车站将从旅客实际需求出发,加强对客运设施设备巡查的同时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全力打造幸福、快乐的“春之旅”。(董浩)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