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兴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工作

2017年03月08日15:11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研究兴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工作

3月7日上午,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兴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工作。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刘良,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张谦,州政府副州长李杰、邓修宇、周舟,州政协副主席莫武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兴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规划情况汇报。

张政说,打造兴义现代服务集聚区,是黔西南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守两条底线,走国际化可持续发展新路的必然选择,是奋力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建设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打造国际山地旅游城市的必由之路,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敏尔提出的“把万峰林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成全省标杆”的指示精神,在已经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推进兴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

张政指出,建设好兴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要有开放的思维、经营的理念、开阔的视野、超前的规划、务实的举措。经过多年的发展,黔西南不断优一产,强二产,扩三产,迎来了现代服务业大发展的良好机遇,我们要立足良好的生态、宜人的气候、优质的山水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等资源优势,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大力发展以大山地旅游为引领的“8+N”现代服务业,要大力吸引现代服务业的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学习和借鉴先进发达地区的经验,把现代服务业的一切要素集聚起来,以全球化的视野、国际化的标准,规划好蓝图,建立好机制,经营好资源,配套好机场、高铁等基础设施,为兴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张政说,兴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是贵州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重点区域和黔西南现代服务业开放试验区的核心区,集聚区的建设对黔西南和兴义未来的国际化可持续发展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集聚区的建设要把万峰林、马岭河峡谷、万峰湖三点连成一片,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用好“四方五共”方法路径,放权于市场,放权于社会,集中各方力量,通过高起点的规划,高标准的实施,快速度的推进,扎扎实实打造贵州省现代服务业的样板和标杆。

张政强调,陈敏尔书记高度重视兴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建设,这为我们做好集聚区建设各项工作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接下来,我们要把陈敏尔书记对黔西南和兴义的厚爱变成动力,在过去取得工作成效的基础上,齐心协力,精准发力,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兴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以集聚区带动兴义市,以兴义市拉动全州,走出一条具有黔西南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穆嵘坤、刘良、许风伦、李杰、邓修宇分别就推进兴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杨丽红 姚 波 本报记者 黄 莹)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