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兴义市清水河工业园区调研时强调

盘活存量培植增量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2017年03月08日15:14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盘活存量培植增量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3月6日,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兴义市清水河工业园区调研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她强调,兴义市要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一手抓存量盘活提质、一手抓增量培植扩张,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规划布局好新型载能工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做好技术上、科技上的创新,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在贵州阳光兴业绿色建材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自主研发全球独创配方,采用国内当前先进生产工艺,利用废秸秆、烟杆、构皮树、木质建筑垃圾等为原材料制作生产绿色环保的A级防火板材,一期项目即将投产,每年消纳农作物秸秆、废旧木屑40余万吨的情况,杨永英高兴地说:“这是个好项目,市场前景广阔,把秸秆和废旧的生物变废为宝,要快上大干,扩大规模,申请专利,壮大科技研发队伍,不断研发新产品,抢占市场先机。”

随后,杨永英先后到贵州兴电石膏有限公司、贵州兴电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清水河电厂、黔西南州阳光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加气站、清水河货场、贵州阳光万峰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清水河工业园煤电冶一体化循环经济综合项目、泰龙(集团)焱鑫冶炼有限公司等项目和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厂房、建设工地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以及投产企业的生产条件、生产产品、盈利、用工、生产用地等情况。

杨永英指出,兴义工业今年可培植的增量很多,当前要做好电煤的调度,保证兴义电厂和清水河电厂的电煤供应,确保两家电厂的4台机组100%释放产能;要利用好资源优势,对传统产业要转型升级,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规划布局好新型载能工业园,对已经布局规划好的区域,尽快让环评获得审批,新建的区域环保设施必须高于国家标准,才能赢得新一轮的发展。

杨永英要求,州工信委要联合州工商、质监及兴义市相关部门对新材料的知识产权保护、产品保护、国家标准的制定问题进行研究,抓好项目的申报工作,尽快把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兴义市要集中精力解决新能源项目进度缓慢的问题,加快项目的推进;兴义电厂、清水河电厂、金伍岳公司要整合资源,联手将清水河货场打造成为物流园区,同时成立一个综合型的物流公司,解决工业园区货物进出口难题。

杨永英强调,工业的发展靠创新,特别是技术上、科技上的创新;靠节能降耗,转型升级后的载能工业园,环保工艺要与国际水平接轨,才能做到可持续发展。要把今年能培植增量的产业一个一个梳理出来,把握好时间节点,成立工作专班,对企业和项目的跟踪服务落实到人;要引导企业搞好生产,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做好一系列的配套服务;要全力服务好宜化兴化的技改工程,把园区所用的干部用到项目上去。另外,兴义市目前急需解决水果批发市场的划行归市,二手车市场的清理整顿,并加快速度推进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特别是收集系统要全部完成,地下城市综合管网项目抓紧上马,打造好城市环境。

当天,杨永英还对清水河至马岭沿线的石漠化治理及马岭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方法等作出要求。州工信委、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及兴义市领导陪同调研。(黄 莹)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