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警方:护航10所校园周边“维稳”工作

2017年03月08日18: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打造好册亨县冗渡镇各类中小学校校园安全工作,冗渡派出所通过周密部署从2017年3月1日至3月6日正式完成第一期校园及周边安全检查。先后对冗渡辖区总有10所学校,私办学校1所、普通中学1所、幼儿园1所,经过5天时间的安全整治检查,及时对各类的校园内、校园周边隐存的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实施整改、消除。此举,取得明显效果。

经检查中发现,多所学校存在安全、消防隐患。检查10所学校中存在的隐患有:校园内灭火器气压过低,甚至有过期的灭火器,校园围墙有开裂现象,围墙外有大树枝搭在围墙上或伸进校园内,校园内危险的地段没有加护栏,在宿舍楼没有安全标志、防火标志,学校视频监控未维护,未开展安全逃生演练,学校没有落实禁毒、交通安全知识黑板报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对学校检查的结果及问题与学校负责人商讨,并建议在1周内整改完善,对于校园周边涉及农户的我所民警与村组干部到农户家进行协调。

检查中民警要求:校园制度上墙,凡进出学校的人员进行登记在册,定期开展课堂禁毒、交通安全知识,保证学习园地的师生安全,与学校联合防控骗、抢、盗等治安及刑事案件发生。(潘虎 黄雲 何顶)

(责编:陈康清、李瑞桥)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