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兴义交警整治校园周边环境送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2017年03月08日18: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6日下午,大山小学校园内,学生踊跃抢答问题的声音,和着阵阵掌声吸引了过往行人,人们纷纷驻足在校门口观看。

这是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送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的一幕。新学期伊始,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既定方案,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为全市学子营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在强力推进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的同时,交警大队还安排各中队选派专人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送去交通安全知识大餐,推广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在市区,城区中队根据学校的位置和环境特点,选取部分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3月6日,城区二中队选取了位于市区主干道的大山小学作为交通安全进校园的第一站。授课前,中队指派内勤民警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收集资料,认真备课。15时,与安全出行为主旨的讲座在大山小学运动场上举行。讲座内容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围绕着从如何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年满12岁后如何安全骑自行车等方面进行浅入浅出的讲解。为了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讲座由年轻的女辅警担纲,在讲座中,民警把“五要”即走路要走人行道,走路时要精力集中,过马路要遵守信号灯,要走国家设施和人行横道,要认识交通标志;“五不要”即不要在道路上玩耍,不要在在道路上悉心打闹,不要翻越护栏,不要随意横穿道路,不要扒车、追车、抛物击车等知识点,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一些案例进行讲解,还不时调动学生参与互动,把略有枯燥的安全知识化为生动的归纳、讲解。

安全知识讲解结束后,师生们积极参与交通安全知识互动,面对一张张道路交通标志牌,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参与抢答。掌声与与抢答声在运动场上响起,吸引了路过的行人簇拥的校门口观看。互动结束后,该校学生杨定瑜关于交通安全的精彩演讲把活动推向高潮。

目前,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尚在进行中,每天上下学时段,各中队都安排足够的警力在校园周边道路执勤,确保学生出入平安;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的活动也在按计划进行中。(柴方平 何顶)

(责编:陈康清、李瑞桥)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