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启动利剑行动 打响降损攻坚战

2017年03月08日18: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启动利剑行动会议现场
启动利剑行动会议现场

3月7日,笔者从兴仁供电局召开2017年市场营销工作暨降损“利剑行动”启动会上了解到。会上,对2016年的市场营销工作进行总结和分析,梳理薄弱事项,加强整改提升。启动了降损“利剑行动”,打响全局降损攻坚战。

会上确定了2017年降损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10千伏及以下有损线损率7.14%,降低2.35个百分点,力争降低2.5个百分点;管理线损统计数据及时、真实、完整。分线、分台区线损异常率小于8%,分线、分台区线损异常处置率大于95%;CSGⅡ系统自动抄表率:6月前实现自动抄表率95%,年末达到98%以上。重点功克降损“利剑”行动中的“跑、冒、漏、滴”现象,有利于设备设施的高效管理。

为确保降损“利剑行动”取得实效,该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兴仁供电局2017年降损工作方案》。从组织保障、组织绩效、降损管理、技术支持、其它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组织绩效方面,出台了《兴仁供电局2017年管理线损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兴仁供电局2017年降损“利剑行动”工作方案实施进度计划》,按季度、年度对各供电所进行绩效考评;同时围绕降损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结合功克难关局党政工领导、机关职能技术部门包包线损大片区,基层党小组和全局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功坚战略。降损管理方面,下达《兴仁供电局2017年10千伏及以下有损线损率指标》在进行各供电所指标测算的基础上,为线路、台区贴标签,开展线损异常闭环处置,分线、分台区线损实时监测等工作,做好基础资料与现场清查、抄核收管理、用电检查、防窃电、营销稽查、计量管理、电子化移交、管理线损帮扶、完善系统线损模块功能等工作。技术支持方面,将开展技术改造、优化配电网经济运行,加快淘汰型电能表改造进度,有效降损。同时,加强设备运维及电压质量管理。其它保障方面,组织开展CSGⅡ系统线损模块应用培训和计量自动化系统应用培训,确保基层供电所相关人员能熟练应用;积极运用媒体对“降损利剑行动”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广泛宣传,及时分享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挖掘选树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

会上,该局领导就当前全局各供电所在线损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指标进行了分析,要求干部员工要凝心聚力,实现从“晾毛巾”找水分到“拧毛巾”挤水分,到“晒毛巾”无水分的转变,全体党团员干部要主动挂帮高线损台区,并一一落实责任,定期将帮扶的高损台区线损管控情况在全局公示,充分发挥党团员干部的示范引领导和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兴仁供电局2017年降损活动方案》相关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细化管理要求,推进线损精细管理,各项工作全力融入到降损中心工作,让降损 “利剑”深入基层,根植于每一位员工的行动中,确保管理线损各项指标的完成。全局上下聚力攻坚战降损,加强稽查的力度和频度、充分运用信息化监测手段,加大计量装置的投入及管理,全力做好“利剑”行动工作,确保打赢降损增效攻坚战。(蔡家友 刘付林)

(责编:陈康清、李瑞桥)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