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交警进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课堂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2017年03月09日15: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义龙交警进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课堂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有效提高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素质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出行交通安全,全力做好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义龙交警大队联合消防大队走进辖区顶兴学校、顶效中心幼儿园、顶效铁路小学、鲁屯中学、万屯中学等多所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为14000余名师生奉上了一堂关于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大餐。

活动中,义龙交警大队民警针对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不同年龄阶段的同学们精心准备授课内容,主要从三个方面的讲解:一是图文并茂地向广大学生讲解了义龙新区近年来发生的中小学生交通事故伤亡案例,用直观的事实和惊人的数字警示学生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二是学生在上放学时如何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小学生不允许骑自行车上路,十八岁以下的学生不允许申办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绿灯行红灯停”务必要遵守;三是杜绝乘坐非法营运客车和超员车辆。同时,号召同学们不仅要自己学习和了解交通安全知识,还要把这些知识宣传给自己的亲人和朋友,争取让周围的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最后,义龙交警大队民警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大队编印的《道路交通安全小知识》和《致家长的一封信》,希望学生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黄亨雨 何明兴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