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在黔西南州调研卫生计生工作时强调

全力推进“百院建设”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2017年03月10日14:26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全力推进“百院建设” 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3月6日至7日,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忠率队赴黔西南州开展卫生计生工作调研。调研中王忠强调,全力推进“百院建设”工程,县级以上医院重点抓“5+2”重点学科能力建设,实现县乡村一体化建设,乡镇卫生院实现“三优三化一满意”,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近就医需求。

州政府副州长黄曼陪同。

两天来,王忠一行先后深入到晴隆县光照镇卫生院、普安县医院、新建的州人民医院、兴仁县医院、兴仁县城南街道卫生院、贞丰县医院以及正在施工的州妇幼保健儿童医院进行了调研。

王忠强调,要全力推进“百院建设”工程,提高黔西南医疗技术水平,在县乡一体化上下功夫,摸清“5+2”重点学科的医疗供给水平,制定相应指导方案,进行分类指导,加大对乡镇卫生院的人财物支持,统一调度乡镇卫生院,实现医疗人才能上能下,增强流动性,实行薪酬同步,打破体制机制束缚。

王忠强调,要加强乡镇卫生院人才培养,规范建设好乡镇卫生院“五室一中心”,让乡镇卫生院与县级医院实现无缝对接、远程会诊、远程传输病历、远程指导手术开展、远程分析患者病情,提高基层门诊数量,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挤的问题,增强乡镇卫生院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其医疗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就近就医需求。

黄曼在汇报工作时说,黔西南将加快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取消药品加成销售,明确政府办医的主体责任,将卫生健康融入到大数据、大扶贫、大旅游、大生态中,将健身与健康进行深度融合,以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健康金州、康养黔西南、世界花园城”为抓手,全面加快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张 将)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