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县卫计局到中心村共商脱贫发展思路

2017年03月14日08: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兴仁县卫计局局长保健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到鲁础营乡中心村与乡村干部、五人小组共商脱贫发展思路。

会上,一行人首先听取五人小组成员、村主任詹兴国汇报脱贫发展计划和当前存在的问题,本村2016年脱贫14户59人,现还有23户52人未脱贫,未脱贫户大多为孤寡户,2017年计划脱贫4户10人,主要以发展种养殖业为主;存在的问题是群众思想观念落实,发展后劲不足,基础设施差,串户路基本没硬化,无大产业支撑。

随后,乡党委书记唐成诚介绍全乡脱贫发展思路,主要是采取“两条腿走路”,一是因户施政策,实施“特惠贷和用好村级滚动发展资金”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二是实施产业脱贫,与企业合作,计划在中心村发展千头牛养殖,同时发展烤烟、辣椒、薏仁米等经济作物种植,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再次,第一书记庞林对村级滚动发展资金运用作说明,根据贫困户家庭发展情况,实行量化到户,主要用于发展养牛,并对回访表进行培训和讲解。最后,卫计局局长保健根据村提出的问题与大家共商,一是对2017年计划脱贫户如何脱贫致富进行商议,确保按时脱贫致富;二是当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较突出,要求对因病致贫户进行全面排查,能医治的采取先医治后结算,实行政策兜底医疗救助,在全县实施“五重医疗保障”制度;三是基础设施问题,建议乡村做好项目规划,卫计局能帮助解决的直接解决,不能解决的与相关部门协调共同解决,确保保证中心村同步建成小康,不在全县拖后腿。

会后,卫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对2016年脱贫户和未脱贫户共计37户进行回访举动,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庹大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