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举办“万李雪山”第二届李花节

2017年03月14日08: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贞丰县委副书记蒙立胜主持开幕式。
贞丰县委副书记蒙立胜主持开幕式。

纳笑欢歌庆盛会,李花绽放迎嘉宾。3月11日,一次集产品推介、文化交流、文体活动为一体的贞丰县“万李雪山”第二届李花节,在贞丰县白层镇纳笑村举办。

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成刚,州政协副主席廖星、贞丰县领导郑梦英、蒙立胜、夏飞、钟代刚、黄桂荣、皮成伍等参加李花节开幕仪式。贞丰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梦英致辞,县委副书记蒙立胜主持开幕式,张成刚宣布开幕。

开幕仪上,贞丰县李子协会负责人介绍2016年全县李子产业发展情况、公布李子销售平台微信群;省内外客商、贞丰县李子协会、白层镇果蔬协会与果农代表签订了李子购销四方合作协议。

近年来,贞丰围绕“1346”产业结构调整思路,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力发展以李子、葡萄、火龙果、芒果为代表的精品水果产业,成功打造了集观光农业与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山地特色农业园,带动了全县345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结合国家退耕还林政策,大力实施“以树为纲·绿色小康”行动,不断扩大四月李种植规模。种植面积达10万余亩,年产量突破3万吨,产值近3亿元。

开幕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丰富的文艺表演、“春天中国、风景这边独好”摄影大赛、“万李雪山、走好新长征路”书画诗词现场采风、布依姑娘包帕比赛、猜谜寻宝、“诚信认李、携手脱贫”认筹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肖雄)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