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警花“白色情人节”为市民献上最美平安花

2017年03月14日15: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最美警花“白色情人节”为市民献上最美平安花

人民网兴义3月14日电(何顶)3月14日,是社会广泛传说的“白色情人节”也是近些年中国媒体善心杜撰的“国际警察日”,为了更好的维护治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借此契机黔西南州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街串巷开展平安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女警花们向过路群众送上了白色玫瑰及宣传卡片,认真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针对生活中最常见的电信诈骗,警花们结合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向市民们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并提醒他们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

采访中,黔西南州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贺婷告诉记者:“此次我们共组织了10余名女民警前往兴义市建设路、盘江路、街心花园、黔西南州盲聋哑学校等地,与广大市民、司机朋友、特殊学校师生面对面交流,以交通安全、反诈骗、消防安全、禁毒和治安防范等为主要内容,大力宣传倡导大法治、大平安建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黔西南州2016年,涌现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李来建、全国三八红旗手姚慧、贵州好人黄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全年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的以上重特大生产经营类交通事故、连续9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全年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1.94%,命案同比下降23.08%,“盗抢骗”案件同比下降11.12%,交通、火灾事故同比分别下降23.75%、11.17%,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从第8位上升到第4位;率先在贵州省从州级层面启动县级公安机关“大部制”改革试点,大数据警务建设成为全省政法大数据建设样板。

相关链接:

“国际警察节”是中国媒体杜撰出的节日。该节日被媒体定为每年的3月14日。国际刑警组织总部和中国公安部都从未将3月14日或其他日子确定为“中国警察日”。

早在2003年全国两会上,人大代表胡毅峰、徐睿霞等30余人提出议案,建议全国人大立法确定“人民警察节”和“警旗”。

2004年全国两会上,来自上海的王午鼎等31名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在人民警察法中增设“人民警察节”条款》的议案。

2010年全国两会上,人大代表万凯建议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 “人民警察节”,作为全国人民警察的法定节日。

现在世界上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有自己的“警察节”。但在我国,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和正式的“警察节”。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